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維真校史

維真校史

 

      本校創辦於民國五十七年,座落在後龍鎮大庄里,校地面積約近二公頃,學區範圍含蓋南龍、中龍、北龍、等本鎮十個村里,全校班級數由原創校六班逐漸擴增到目前的三十班的規模,是一所能把握教育改革的脈動,堅持實踐現代化教育理念,積極推動人本化、民主化、多元化、科技化、國際化之理想學府。

 

    首任校長陳朝棟先生本著「誠、正、勤、樸」之辦學理念,開物成務,以奠定良好的基礎。次任校長劉漢源先生提倡體育,培植紀金龍等多位桌壇國手,為國爭光,校譽顯揚。第三任校長王正雄先生,致力於推動校務革新與發展,督導改進教學方法,提昇讀書風氣等不遺餘力外,完成活動中心的興建,為任內最重大的工程建設。第四任鄭福源校長,完成圖書館及專科教室的興建及運動場的改建,著有績效。第五任校長王坤源先生,本著人本教育精神及人性化管理理念,鼓勵教師自我進修,深得全體師生的尊重,完成運動場夜間照明及校門圍牆隔音工程,為任內最有貢獻之建設。第六任胡玉燕校長積極配合九年一貫教育政策,訂定誠懇、踏實、勤奮、卓越的學校願景,實踐現階段的教育目標如推動人文教育,落實學生生活教育、生命教育,建立多元智慧的學習環境,推廣終身學習的教育理念,加強校舍維護及景觀規畫,結合家長及社區力量,參與社區總體營造等,均能按部就班落實,獲得全縣校務評鑑及執行相關教育專案之特優榮耀。又如全心投入國語文領域之教學深耕與革新,精進教師教學專業,使本校成為全縣國語文輔導中心學校之殊榮,更是本校另一特色。第七任蔡芸芸校長,為本校校友。於師大畢業後返母校服務,在本校歷任訓育組長、資料組長、輔導組長、教務主任等職務,及後龍國中總務主任、教育局課程督學等,資歷完整。完成新建教室工程及舊校舍耐震補強工程。第八任校長葉明相先生,自後龍國中調任本校,積極推動生活化英語,讓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使用英語。結合社區總體營造,讓學校社區化,社區學校化。現任校長陳乃妃,自105年8月1 日上任。

 

       四十多年的歷史歲月中,本校能在不斷的蛻變中成長茁壯,除了感恩於歷任校長的經營擘畫、教師用心耕耘外,社區人士的大力支持,家長會全力投入,都是締造維真榮耀的幕後英雄。期許全體維真學子應緬懷感恩,本著「今日我以維真國中為榮,明日維真國中以我為榮」,捨我其誰的責任心與榮譽感,奮發精進,以發揚校譽。   

更新日期:2021-01-06
點閱次數:1845


地址:苗栗縣後龍鎮中山路252號
電話:037-722537 傳真:037-731200
版權所有:苗栗縣維真國民中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30
回頂端